關於焦糖兔與ER的音樂空間

 




浪漫時期音樂家舒曼創辦了《新音樂雜誌》,並使用弗羅列斯坦(Florestan-體現舒曼熱情洋溢的一面)和尤斯比烏斯(Eusebius-充滿幻想、內省的一面)作為自己的筆名,並以此二人之觀點體現作者本人的思辨統一。」(資料出處:維基百科)

  

雙子座的舒曼,擁有兩個筆名,看似分裂,實則統一。

雙魚座的Elinor,扮演兩個角色,看似費解的做法,實則維持了平衡。

 

多年來坐在琴椅上挖掘自己或他人的多種面貌,一個人真正的臉,藏在指間、藏在音樂裡,若把具有流動性、可變性的個人特質,塞進單一的標籤或框框裡,反而可惜了上天給予的,無可取代的獨特性。

 

教學上,亦是如此。

 

內向的孩子或許耐得住多次練習的孤單與焦灼,但面對需要強大情緒張力的樂段容易惶惑不安;外向的學生架得住塊狀和弦音量的宣洩,卻可能在彷若絮語的旋律之上迷途而不知所已。

 

於此,焦糖兔與ER的音樂空間慢慢在地球現出端倪,時而化身為童話森林裡的焦糖兔老師,和孩子一起在音樂世界裡冒險;時而扮演陪伴大家探索音樂酸甜苦辣的好朋友Elinor,試圖讓更多人領略音樂的美好。

 

Elinor,字源起始為希臘語,有微光燦爛之意,

以此初衷,但願能點亮更多人心中的音樂小火苗,溫柔伴此一生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想了解焦糖兔與ER老師的學經歷,請參閱以下連結

https://ermuzik.blogspot.com/2020/09/er-er-httpswww.html

想了解焦糖兔與ER老師的學生的音樂表現,請參閱以下連結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Rmuzik109

若您對課程有興趣,歡迎加LINE或臉書粉絲頁私訊詢問。

LINE ID: erutpur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#中永和鋼琴小提琴教學 #成人鋼琴小提琴教學

留言

熱門文章